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归来

CP: 科学组无差


时间线队3后,接 电话 这一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布鲁斯在印度街边21寸的小电视上看到“新闻”报道的时候,机场大战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,画面有些雪花的小电视上展示了航拍的机场残骸,布鲁斯本来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战斗,九头蛇余党或者是什么外星怪物之类的。直到他听见了“内部战争”这个词。


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甚至以为自己的印度语出现了什么问题,但是他身边的站着的小男孩在嘴里嘟囔着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“内部战争”。


艹他的,托尼。

布鲁斯疯了一样地穿过人流,一边掏手机一边往僻静的地方跑。


“Friday,给我接,接一下托尼。”布鲁斯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。


“班纳博士,史塔克先生现在不在线。”


“别闹了,他什么时候会不在线上,跟他说是我。”


“MK46在半小时前断开了连接。”


布鲁斯的另一只手紧紧攥住自己的裤子,“他在哪?”


“史塔克先生说过关于他的踪迹不要告诉——”


“去他妈的,Friday,他都要死了,告诉我发生了什么。”


AI的声音顿了一下,“史塔克先生最后在线的位置为西伯利亚,在断开连接之前,他和队长以及冬日战士发生了打斗。”


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,绿色的大家伙在他脑中咆哮着,去他的队长,去他的神盾局,去他的罗斯将军,如果托尼死了——

去他的全世界,你们怎么敢杀了他!


“班纳博士?”话筒里传来的声音让布鲁斯冷静了下来,他现在不能慌,更不能愤怒,托尼需要他,他是唯一能救托尼的人。


布鲁斯狠狠地抓紧了自己的大腿,手指深深嵌进大腿肌肉之中,手背上的绿色慢慢消退。“幻视在哪儿?给我接通一下幻视。”


“正在接通,幻视目前的位置为复仇者联盟总部。”


“班纳博士?好久不——”


布鲁斯根本无心寒暄,“幻视,我现在需要你去西伯利亚,Friday会把托尼最后的位置告诉你,你有基本的急救知识对不对,现在就出发。Friday,派一架昆式机跟着幻视,”布鲁斯的声音哽了一下,“把他活着带回来,求你了。”


“在路上了。”幻视的声音掺杂着风声传了回来。


“昆式机已经起飞,还有其他需要吗,班纳博士?”


布鲁斯颓然地坐在地上,被汗浸湿的衣服紧贴着他的后背,他干笑了几声,嗓子却突然哑的几乎说不出话,“有什么能接我回去的东西吗?”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布鲁斯坐在自己土屋的墙角,等着Friday派另一架昆式机来接他,他也想到过应该收拾一下自己的包,却发现自己没有什么要带的。他最终攥着手机坐回墙角,眼睛死死盯着屏幕。

布鲁斯痛恨自己没有在接到托尼电话的那一瞬间就飞回去,变成浩克也无所谓,去他的队长,去他的冬兵,谁都不能伤害托尼,谁都不能。可是就才两天不到,托尼就——

布鲁斯把脸埋进手掌里,托尼,求你一定要活下来。


两个小时之后,幻视平稳地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他找到托尼了,陷入昏迷但是还活着的托尼。

三个小时之后,幻视说他们已经在昆式机上了,,他想办法拆掉了已经变成一摊废铁的MK46,托尼身上有好几处骨折和淤伤,但是应该没有伤到内脏。

五个小时之后,另一架昆式机停在了布鲁斯的屋子外面。

七个小时之后,幻视说托尼醒过来了,但是很快又睡了过去。

十个小时之后,布鲁斯在夜色中踏进了复联总部的大门。


布鲁斯几乎是直冲进了托尼所在的病房,踏进门之前却猛然收住脚步,拐到卫生间洗了洗手,才又走了进去。


托尼看起来很不好,他的左臂打着石膏,吊在身前,腰腹缠着宽胶布,胸前疤痕的位置上,有一道弧形的淤青。布鲁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现在对于他来说,托尼还活着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
布鲁斯坐在床边的凳子上,握住托尼的手,另一只手抚摸着托尼脸颊上新长出来的胡渣。以往托尼从来都不会忘记修剪胡子的,而现在他脸上的胡渣看起来是三四天都没有刮过。


不知道又过了多久,布鲁斯瞥见了隔着玻璃窗站在走廊上的幻视。幻视冲他点点头致意,用口型说“你应该去休息一会儿”。


布鲁斯露出一个微笑,却坚定地摇了摇头,把视线又移回托尼身上,病房里没有开灯,只有走廊里灯光照进来,被子上投映出一块方形的光影。

止痛剂有安眠的效果,托尼睡得很熟,胸膛缓慢地起伏着,发出浅浅的呼吸声,像是潮汐拍打沙滩,像是树林间的微风,像是布鲁斯曾经追寻过的一切美好。


像是家。


家。布鲁斯曾经无数次想过未来自己可能会拥有的家的样子。

在他还年少的时候,他曾无数次发誓绝不会重蹈父亲的覆辙,他要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。他要在出门前给爱人一个吻,晚上相拥着入眠,他会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,让他们坐在自己的肩头,给他们洗澡然后把泡泡抹在他们的鼻尖上。


直到那次爆炸。


他断了一切念想,只想跑得再远、更远。他不怕死,他求死而不得,他只怕自己杀更多人。他反复地做同一个噩梦,他从绿色的大家伙变回他自己,血从他的指缝滴答下来,他的眼前一片猩红。


直到托尼劝他留下。


那个眼神击穿了他所有的伪装,绿色的壁垒在他心里轰然倒塌,他在托尼眼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没有什么爆炸,只有布鲁斯·班纳。那个眼神让他终于能埋葬过去的日子,拂去记忆上的绿色尘埃,找回属于布鲁斯·班纳的生活。


他和自己约定在奥创实验成功之后,就不再躲避托尼的追求。托尼明白他为什么一只躲躲闪闪,而奥创计划便是他能给布鲁斯最好的礼物了。

托尼有一片私人沙滩,如果他们成功了,复仇者联盟便没有存在的必要了,他们就可以躺在沙滩上喝着马丁尼,把自己晒成棕色。那场酒会上他笑得很开心。


直到红女巫幻化出了他最大的噩梦。

那几天他甚至无法睡觉,只要他一闭眼,脑海中就重复着那个画面,他从绿色的大家伙变回他自己,血从他的指缝滴答下来,他的眼前是破碎的金红色盔甲。


三年来,他第一次感到害怕。


像以前一样,他逃走了。


他以为自己是在保护托尼,他以为自己的离开能让复仇者联盟不受谴责,他以为这是唯一的也是最好的选择。

这是他的罪孽,就让他一个人承受这一切就好。


可是他错的离谱。

他没有保护好任何人,所有人都被卷进了这一切,除了他自己。托尼在每一个记者会上都极力为他开脱,而他却成了那个置身事外的人。


而这个人,躺在他面前沉沉睡着的这个人,是他的救赎,也是他的归宿。他回家了,尽管这个家不是他曾经想象的样子。他不知道他离开的日子里发生了什么,他不知道他们究竟为什么会打起来,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控制好自己身体里的大家伙。但是等托尼醒来,他们可以面对这一切,他们两个人一起。


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,把额头贴在托尼有些冰冷的手上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文拖太久可能有点跳脱了,本来想写个正儿八经HE,结果托尼全程昏迷来不及睁眼【捂脸

想写出布鲁斯挣扎的内心和对于好好生活的渴望

大概会再写一篇托尼醒来后续?大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
评论(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