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第一条弹力裤3

CP:科学组无差

前文电梯 01 02


墙洞还是好补的,总比补个大活人要好多了,不知怎么的,布鲁斯又想起了自己在印度行医的那几年,本不是学医出身的他,靠着自己大学期间旁听和自学的医学知识,在加尔各答的郊区也成了小有名气的“洋医生”。但是他毕竟不是真的医生,而且就算是真的医生,也救不了所有人。


昏暗的只有一个灯泡的棚屋,斑驳的墙上不知已经脱落了几层墙皮,地上爬满臭虫和蟑螂,潮湿的草席上躺着的病人渐渐失去了体温。


那些破碎的画面在他脑海里晃动着。


绝望,死亡,哭号,还有绵延的绿色。


布鲁斯拿着刮刀的手抖了一下,墙上的填料被剜出了一个坑。


密密麻麻的子弹,赤身裸体地醒来,逃亡,逃亡。


布鲁斯摇了摇头,用手中的刮刀把最后一部分墙面抹平,他拍了拍抓着桶的Dum-E,想要接过小家伙爪子中的桶,但是Dum-E执意要自己拿着,布鲁斯笑着用指节刮了刮机械臂的外壳,示意他跟着自己一起把东西放回工具柜里。


银色的工具柜立在实验室的角落,柜面上还不忘印上STARK INDUSTRIES, 布鲁斯把刮刀仔细地在桶边刮了刮,放回了上层的工具箱,桶也盖好盖子,放在下层各式各样的涂料和填料桶中间。


布鲁斯站起身,走到桌子前面,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手。他环顾整个实验室,干净整洁,闪着银色的光,空气中散发着金属和机油的味道。


明明还没有安定下来多久,那些日子仿佛已经恍若隔世了。现在这间实验室,或是说,这几层实验室,似乎填满了他的生活,填满了他曾经不安的心。


嵌入天花板中的灯管发出明亮却不刺眼的光,无处不在的透明屏幕,还有一些他都说不上名字来的机械装置,还有贾维斯,还有那些小机械臂们。


还有托尼。


尽管他和所有的复仇者们关系都不错,但是托尼是不一样的。娜塔莎眼中的恐惧,史蒂夫眼中的质疑,索尔眼中的不满,他知道这不是他们的错。的确,他把娜塔莎吓坏了,另一个家伙也完全可能毁掉整个航母,索尔更没少被大家伙揍,他们有理由感到害怕,感到怀疑,毕竟,脱下复仇者的外衣,他们也只是血肉之躯而已。


但是托尼不一样。他看过他的资料,也亲眼见到了另一个家伙的样子。但是他望向他的目光始终是平静如一,像是他在印度果阿邦的夜晚里看到的海,平静地像一面镜子,倒映着夜空中的星斗。


【托尼...】布鲁斯小声念着这个名字。


他还在记得自己在塌了的旧厂房中醒来,看厂房的老人站在梯子上望着他,老人说自己看到了整个过程,他以为他会看到恐惧的眼神,或者对准他的手枪。但是老人只是扔给他一身衣服让他穿上。老人望向他的眼神没有一丝波澜,让他想到了那双同样平静地眼睛。


托尼。初次见面就直视着他的托尼,邀请他去大厦做客的托尼,隔着一个透明屏幕劝他接受另一个家伙的托尼,用电笔戳他的托尼。


把他当做一个正常人对待的托尼。


【你有地方要去吗?】老人笑着看向他。


【史塔克大厦,】有点走神的布鲁斯几乎是脱口而出,【我,不,没有...】他没必要去,他完全可以离开美国,再回到加尔各答,过回那种生活。脏乱,流离,却不用时刻担心另一个家伙和政府的追捕,把神盾局和这一切混乱扔在脑后。


老人盯着他,那双眼睛仿佛已经把他看透了。就像是托尼的眼睛,清澈明亮。


【是的。】布鲁斯叹了口气点点头,面对这样一双眼睛,他无法说谎。


【我年纪也大了,你把我的摩托车骑走吧。】老人指着外面一辆样式老旧但一看就是精心保养过的摩托车。


【我不知道我要去哪儿。】布鲁斯低着头,盯着自己的双手。


【你的心已经做出决定了,孩子,跟着你的心走吧。】老人冲摩托车的方向歪歪头,把钥匙抛给他。


他跨上了摩托车,笔直地骑向了史塔克大厦的方向。


那是他第一次醒来,身边没有惊恐的叫声或者死一般的空寂,而是有人给他递来衣服。


第二次是托尼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正在穿着的这条裤子。他甚至有些恍惚,自己怎么就从一个流亡的“通缉犯”变成了一个有数不清的资源和设备可以调用的自由学者的?


如果不是托尼,他甚至都要忘了自己对于实验室的热爱。他原本以为在母舰上托尼说的话只是为了客套,但没想到托尼真的在重建大厦的时候给他建了独立的实验室,还给了他整栋大厦的最高权限。


还有无数个和托尼一起待在实验室的日夜,本来两个人的实验室是紧挨着的,后来托尼把自己的实验室炸了,重建的时候干脆合成了一个。

布鲁斯不需要太多睡眠,而托尼从来都不会好好睡觉。很多时候他们会一起熬到后半夜甚至是清晨,自己做自己的项目,互不说话。有时候托尼会搞砸点什么,布鲁斯只能放下自己手中的数据来给他收拾烂摊子。深夜里还是少不了一杯咖啡,托尼总是能从各个角落里掏出零食来当夜宵。还有时候他们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,醒来身上耷拉着Dum-E扯过来的毯子和各种外套,腿胡乱交叠在一起。


连布鲁斯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他自己是笑着的。


天花板上的灯管突然闪了一下,布鲁斯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实验室,他下意识地在实验室中寻找托尼,又回想起来在墙被砸穿之后托尼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或许是在楼下的实验室吧。


【贾维斯,托尼在哪儿?】布鲁斯抬起头,朝着摄像头的方向问到。


【就在你身后,博士。】贾维斯的声音似乎是在憋笑。


【?!】布鲁斯转过头,看到托尼穿着黑色背心,背着手站在那里,脸上挂着标志性的“托尼式”笑容。


【想我了吗,博士?】托尼向前走了一步,两人之间只剩下一步的距离。


【呃,我只是想确定一下你在哪儿,】布鲁斯下意识向后缩,眼神在地板上游移着,【我和Dum-E把墙补好了所以...】


【所以你就在实验室里念着我的名字,还穿着我的裤子,嗯?】


【不,我只是随便抓了一条出来】布鲁斯翻了个白眼,企图掩饰自己的窘迫。


【好啦,我有礼物要送给你,给他们都升级了装备,也有你的一份。】托尼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纸袋子,塞到布鲁斯手里。


【别告诉我里面又是什么最新的恶作剧。】布鲁斯疑惑地盯着纸袋子。


【我们的博士什么时候开始害怕恶作剧了,】托尼做出一个惊恐的表情,【好吧,我给你打开就是了。】


布鲁斯看着托尼从纸袋子掏出了一块黑色的布料,甩了甩抖开,那是一条——裤子?


布鲁斯摘下眼镜,扯着实验袍的一角擦拭了一下镜片,又重新架回鼻梁上。这裤子看起来像是经常运动的人才会穿的那种紧身运动裤,显然一点都不适合天天泡在实验室的他。


【谢谢?我想我的确需要多运动。】


【不不不,你也太小看了我的聪明才智了,这是给你和浩克的。】托尼扬起头,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
【你是说,你研究出了弹性很强的布料?】


【嗯哼,】托尼抓着裤腰的位置,向两边一扯,裤子被扯到了一个惊人宽度,托尼的双臂几乎完全敞开,发力的双臂绷出好看的肌肉线条。


托尼松开了一只手,啪的一声,裤子又弹回了原来的样子。


【哇,这真是——】布鲁斯不由得发出了赞叹。


【要不要现在就穿上试试?】托尼把裤子塞进他手里。


【现在?】


【虽然我很喜欢你穿着我裤子的样子,不过我更喜欢看到你不穿裤子的样子,】托尼勾起嘴角,欣赏着布鲁斯尴尬的表情,【不,我只是在开玩笑,下一次,等我们下一次出战的时候,你可以穿上它。】


【托尼,我不认为我应该再一次——】布鲁斯的眉头皱成了一团。


托尼伸出手,用拇指抚平布鲁斯皱着的眉头,然后倾过身子,让两个人的额头隔着他的手指贴在一起,【我们需要你,但是如果你不想的话,那就不这么做】两个人的鼻尖几乎碰在一起,布鲁斯能感受到托尼说话间温热的呼吸,【这只是一个礼物,我只是希望你能在醒来的时候身边有点什么,你不想战斗也无所谓,你想要离开也...无所谓,这只是给你的。】


【托尼,我,】布鲁斯紧紧闭上了眼,【我不值得你这么——】


【布鲁斯,看着我,】托尼轻轻揉着布鲁斯的额头,布鲁斯睁开眼,睫毛不安地抖动着,【一切,布鲁斯,你值得这世上的一切美好。】


【包括你?】布鲁斯几乎是用气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托尼松开了放在布鲁斯额头上的手,布鲁斯一瞬间觉得自己又搞砸了一切,但是下一秒他就被拉近了托尼结实的怀抱里。托尼一只手拍着他的后背,另一只手放在他的后脑,手指一下一下的梳着他的卷发。


托尼吻着他耳朵上方翘起的一撮卷毛,【是的,包括我。】


布鲁斯双手紧抓着托尼的背心,把自己溺在这个拥抱里。托尼的气息包围着他,带着汗味,机油味,金属味。


还有安全感。


END


小剧场:

布鲁斯:【既然你都给我做了弹力裤,为什么没再做件上衣?】

托尼(义正言辞):【上衣的缝制技术比较复杂我不会】(做了上衣还怎么看胸毛啊XD)

贾维斯:(要不要把博士浴室装个摄像头然后当礼物送给Sir呢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条弹力裤 是为 弹力裤 写的前文(暴露了起名无能)但两篇其实也是相对独立的

接下来会继续写 为了科学  这一篇XD


评论(2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