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拉郎】罗密欧和罗密欧


CP:铁绿拉郎,《圣徒指南》作家Dito x《再次出发》音乐制作人Dan


灵感来源为椰子太太的视频 av11603491 中的科学组部分,为太太打call


OOC预警:我没看过这两部的完整版,只看过部分cut,文内没有任何关于电影的剧透,主要是用了人设拉郎, ,设定在《圣徒指南》剧情结束之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Dito穿上夹克,慢悠悠地沿着楼梯往下走。


纽约算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,这栋公寓楼连楼梯都是在楼体外的,悬空的铁板只靠几根嵌进墙体的铁条支撑,走起来颤颤巍巍。在确定回到纽约之前,Dito其实没有想太多,经历过这一切之后,他也不再想逃避什么了,只想在家乡找个地方重新安顿下来,仅此而已。他匆匆收拾好一个箱子,就回到了这个城市。


但他没有想到纽约会给他带来新的灵感,正如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回到纽约几个月之后,就和一个在酒吧认识的男人上了床。


Dito是个虔诚的信徒,虽然这并不代表他要恪守《旧约》中的每一条,但是现在的他早就不再是十几二十岁的毛头小子,适度的戒欲也成了习惯。


在酒吧遇见了Dan,纯属是个意外。他本来只是想去隔壁街区的酒吧喝一杯 啤酒。这家酒吧很大,五颜六色的射灯晃得Dito睁不开眼,他拿起酒瓶灌了一口,不屑地眯起眼看着那些在胡乱晃动肢体的人。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Dan。


按理来讲,这个年纪的人,大多数都不会像个毛头青年一样在酒吧跳舞了。 但是这个男人,就这样在舞池中热舞的人群中缓慢地摇晃着,看起来有些突兀,却仿佛能自如地跟得上每一个节拍。他深灰色的卷发落下一缕贴在额头,灰色的短袖勾勒出结实的胸肌和二头肌,V领随着他的动作隐隐约约露出一点胸毛……


Dito愣愣地看着他随着音乐摇摆着身体,觉得自己喉咙有些发干,即使他刚刚喝下一整瓶酒。


音乐的节奏逐渐加快,跳舞的人都变得狂躁起来,那个身影被向舞台靠拢的人群渐渐淹没,最终消失不见。Dito站起身看了半天,却还是找不到那个人,他匆匆扔下一张钞票就冲出了酒吧。


那个男人并没有走远,就在酒吧昏暗的后巷里靠墙站着,嘴上叼着一根烟, 一只手把玩着打火机。Dito来不及多想,也摸出一根烟,凑了过去。


“嗨,能借个火吗?”


卷发的男人打火的手僵在半空,抬起头犹疑地看了他一眼。这个时候Dito才意识到,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有多浓的性暗示。打火机这种东西,酒吧的吧台上就有卖,何必在只有一盏昏黄路灯的街道里问一个陌生人借呢。


空气有些安静,男人歪头看着他,形状好看的喉结上下跳动了一下,让人没来由地想要咬上去。


Dito舔了舔嘴唇,再一次开口:“能借个火吗?”


男人低下头,轻轻摆弄着燧石轮,刺刺拉拉打出一些小火花,就在Dito犹豫着要不要说点别的时,他用力拨了一下滚轮,火花跳向棉芯,“刺啦”一声,一簇小火苗照亮了他的脸。他勾起嘴角:“可以啊。”


Dito叼着凑过去,两人之间隔着两根烟的距离。


烟被点燃了,Dito深吸了一口,很不情愿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:“你经常来这里?”


卷发男人笑了:“是啊,你是第一次来?”


Dito有些诧异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之前没见过你。”


“没关系,那你现在见过了。”


男人朝着Dito的方向吐出一团烟雾:“还不算是真的见过。”


Dito没有再犹豫,抽烟本身就是个借口,在这种时候还是让下半身做主 比较好。他抽走男人口中的抽了一半的烟,连带着自己的一同随手扔向远处,推搡着把他按到墙上。



直到很久之后,Dito都没法忘记他们在酒吧后巷的第一个吻,混杂着烟草味和酒精,两个人的胡渣互相剐蹭着对方的脸,Dan的手迟疑地溜进他的衣服里,摩挲着他的后腰。


即使是几个月后的现在,当他已经会直接在Dan家里过夜,早上才慢慢悠悠地回家写东西的时候。他还是忍不住回味这个吻。当然,还有很多别的,比如说Dan像个泰迪熊一样毛茸茸的怀抱,还有他昨晚哼哼唧唧的样子。


Dito想起清晨的时候自己把Dan的卷发往他脸上吹,然后Dan迷迷糊糊地往他身上蹭,眼睛都没睁开,嘴里含混不清地嘟囔着要再睡一会儿的样子。Dito放慢脚步,抓了抓头发,低下头笑了起来。要是每天早上都能这样醒来该多好啊。


Dito勾起的嘴角僵在了半空。


不对,不是这样的。


他和Dan只是炮友的关系而已,一直以来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约定或承诺。他们既不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,又没有对于婚姻的需求,所以没必要谈太多感情,只是解决彼此的生理需求就好。固定炮友是最安全也最方便的选择, 更何况,在床上他们意外的契合。Dan从来没有说过什么,也从来不会做任何“越界”的事,他们之间只有性——或许还有相拥入睡。但是真的仅此而已。仅此而已罢了。Dito摇了摇头。


更何况,感情这种东西,他早就不应该奢求了。



Dan站在阳台上,点燃了一根烟,楼里是不让抽烟的,所以他只能在这抽。他的眼睛自然而然地往下瞟,等待着Dito走下来,穿过马路,开着他那辆棕色轿车离开。


今天Dito下楼梯的时间有点长了。


Dan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和Dito的关系变成了这样。具体来说,是他单方面的变成了这样。他期盼着和Dito见面,不再单纯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,而仅仅是想见他。Dito的公寓隔音不太好,所以他们一般都在他这里做。某一次,在他去了外地一个星期才回来之后,Dito一直把他折腾到了后半夜,精疲力尽的两个人甚至没来得及清理就睡着了。从此之后Dito就经常在他这儿过夜,有时是因为太累,有时是因为太晚,到后来甚至不再需要什么借口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相拥而眠。


他想念某个晚上,他和Dito深夜跑到阳台抽烟,发现烟盒里只剩下了一根烟。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抽完了仅剩的烟,Dito像是个孩子一样把烟喷到他脸上,把还没烧到烟屁股的烟从他嘴里抢走摁灭,然后用嘴堵住了他的抗议。两个人像是世界末日前的疯狂一样,半裸着在阳台上拥吻,似乎整个世界都与他们无关。


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之间有什么。性……就单纯只是性。他们都需要这个途径来宣泄自己。


他看着Dito慢悠悠地走进他的视线范围,停在了人行道上,不知是在想些什么。不管他想什么,肯定都与自己无关吧。


Dito一步一顿地走出公寓楼,他是从来不会回头的人,即便几十年后再次回到家乡,他也不会再住在原来的街区,而是选择住在城市的另一头。

但是此时此刻,回头看一眼的欲望太过于焦灼,即使他们之间什么都不是,即使或许永远不会得到回应,如果只是回头看一眼,就看一眼,总没什么关系吧。


Dito停下脚步,转过身望向熟悉的阳台,公寓楼里不允许抽烟,于是他们经常在那儿抽。


半裸的Dan站在那儿,正叼着一只烟望着他。


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相撞。Dan快速地转过身,假装若无其事地倚在栏杆上继续抽烟。他以为自己把感情隐藏的很好,他没想过会被发现,更没想过会得到回应。


Dito咧开嘴笑了起来:“Dan!Dan!”他在楼下大喊。


Dan挠挠自己的卷发,转过头有点恼怒地盯着楼下的人。Dito笑的有些变形,棕褐色的眼睛直望着他,Dan摸了摸自己鼻子,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


Dito不知怎的就想起了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他望着Dan,记忆里罗密欧的对白涌向舌尖:


“是爱情,在鼓动着我的心,

我借予它双眼,它便将我指引到你身边。

我不是水手,

但倘若你在那辽远的海的那头,

我愿为这珍宝冒险。”*


作家真是肉麻啊,Dan吸了吸鼻子,把半截已经摁灭了的烟扔向他,Dito也不躲开,只是冲着他笑。


“上来,你这个罗密欧。”


Dito从来没觉得三层楼的楼梯有这么高,当他终于爬上去时,Dan已经不在阳台上了,房门敞开着。Dito推开虚掩着的门,Dan正站在客厅里,背对着门的方向。


Dito关上门,低声说:“如你所愿,我的朱丽叶。”


Dan转过身来,眼睛一瞬间不知道该往哪儿看,明明两个人都已经做过很多次了,赤裸相见已经是家常便饭,但是……


半晌,Dan支支吾吾地蹦出一句话:“我也应该是罗密欧才对。”


Dito“噗嗤”笑了出来,他走过去把他拉进一个拥抱里:“那我们就是罗密欧和罗密欧了,我大概可以写本书,你要不要考虑做个音乐剧。”


Dan把手伸进Dito的夹克:“你是不是又穿错我的衣服了。”


“以后会经常穿错的,你习惯了就好。”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附:

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原文(罗密欧站在阳台下与朱丽叶的对话,文中翻译是我自己演绎的版本,跟原文完全没法比orz)

ROMEO

By love, who first did prompt me to inquire;

He lent me counsel and I lent him eyes.

I am no pilot; yet, wert thou as far

As that vast shore wash'd with the farthest sea,

I would adventure for such merchandise.

——"Remeo and Juliet" William Shakespeare


(个人认为这里的merchadise并不是物化女性,而是因为莎士比亚的时代航海风险大耗时长还容易死人,一般都是为了盈利很高的商品,所以这里是一种比喻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个炮友成恋人的故事,希望大家喜欢这一对wwwwww

放一张椰子太太视频的截图,阳台害羞Dan和路边傻笑Dito




Dito和Dan那么这个CP就叫脱单好了【不是

请不要和他们学习随地乱扔烟头的坏习惯lol



评论(3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