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唯一

CP:科学组无差

短一发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布鲁斯一直以为他是唯一一个能够接受浩克存在的人。


他不喜欢浩克,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能接受他。


一开始是无休止地憎恨和对抗,伴随着血、眼泪、和那颗永远打不死他的 子弹。最终他学会了和另一家伙和平相处。加尔各答是个好地方,他在睡不着的夜里跳进海中,让另一个家伙出来。大家伙很喜欢和海浪搏斗,顺便砸碎海底的暗礁。这也算是弥补自己的过失了。


可是布鲁斯没办法喜欢浩克,他怎么可能喜欢浩克呢?他原本可以一直做一个科学家,做自己感兴趣的项目,发表一些论文,到大学去做讲座,就这样安安稳稳地过一生。

那的确是场意外,但是这场意外连带着这个绿色的新生巨婴,完全毁掉了他的原本的生活。


直到托尼的出现。


托尼直视着他的眼睛,赞美他的研究,赞美他身体里的另一个家伙。他能感受到浩克在笑。

托尼就像是他儿时不断祈求上帝派来拯救他的那个天使,闪着耀眼的光,穿透他的指缝,一点点敲开他的心门,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
可是现在的布鲁斯早就不相信命运了。

那就只是一句客套话而已,他这样对自己说。


但是,托尼永远是在他变回来的时候第一个来到他身边的。托尼会递给他毯子和水,布鲁斯压根不知道他是从盔甲的哪个部分变出这些东西来的。托尼很少谈及浩克,布鲁斯不说,他也从来不问。而每次结束战斗之后,布鲁斯不问,他也从来不说。


每当布鲁斯问起另一个家伙有没有造成什么破坏的时候,托尼总是会说浩克是如何挡住了攻击,怎样保护了队友。托尼告诉他浩克拖住了敌人,让民众有时间撤离。托尼甚至告诉他浩克是如何用身体挡住了落下的石块,救下了一条惊慌失措的小狗。


托尼说这些的时候,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。

就像是一个普通人,看着另一个普通人的眼神。


托尼用电笔戳他,指挥Dummy用灭火器喷他,甚至把咖啡洒在他身上。托尼为了抢他手里的平板,抓着他的胳膊,故意哈气在他的脖子上。两个四十出头的人,竟然嘻嘻哈哈地闹了半个小时。


托尼从来不问自己是否信任他,托尼只是说:“你需要放松,一切都很好。”


而当他把反浩克装甲的图纸交给托尼的时候,托尼几乎是带着几分怒火的。他质问布鲁斯为什么要答应神盾局的要求,做一个这样的东西出来,他不认为浩克需要任何“防护措施”。最后托尼还是答应了他,维罗妮卡安静地挂在天空中,一颗只识别他们两个人的指令的星星。


布鲁斯坚决反对托尼亲自实测反浩克装甲,托尼不应该冒这个险,但是托尼这次出乎意料的坚决。他们最终没有进行什么实测,当布鲁斯把大家伙放出来的时候,Mark44给了浩克一个拥抱,然后他们用剩下的两个小时一点儿也不人道地毁灭了一个废弃矿山。


轮到布鲁斯下厨的时候,他一边切着土豆,一边听着餐厅里克林特和娜塔莎在斗嘴,史蒂夫在请教贾维斯如何使用推特,而托尼凑过来,问他需不需要帮忙。


他嫌托尼笨手笨脚,打发他去摆餐具。

餐桌上传来勺子和盘子叮叮当当的碰撞声,布鲁斯无奈地摇头笑了笑。


一瞬间,仿佛他觉得自己曾想象过这个场景,一个完美的,幸福的——




后来的某一天,布鲁斯在清晨走进实验室。


桌上放着一支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玫瑰花,很新鲜,还沾着露水,插在一个锥形烧杯里。鉴于实验室只有两个人有权限进入,不难想出是谁放在那儿的。

锥形烧杯底下,压着一张手写的字条。

“我喜欢浩克,因为他救了你的命,让我能有机会遇见你。然后他又救了我的命,让我能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“浩克喜欢铁皮人”,低沉的嗓音在他脑海里回响着。

布鲁斯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
布鲁斯并不是唯一一个能接受浩克存在的人。

而托尼是唯一一个喜欢浩克的人。


他拿起玫瑰,笑着嗅了一下,新鲜的玫瑰花闻起来浓郁得有些刺鼻,但它是香的。


“我知道,”他回应着脑海里的大家伙,“我也喜欢他。”


或许从一开始,他就应该相信命运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


诶,翻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草稿

大概就是没有一见钟情的科学组,慢慢发展出感情的故事?

算到今天大概开始写科学组正好一年

好爱他们QAQ

谢谢大家对意识流写手tiger的不离不弃

第二个年头也会努力用爱发电的


评论(1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