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AU】机械师与技术员

CP:科学组无差(互攻暗示)

无超能力AU

ooc我的锅

短一发完


BGM: Summer Vibe------Walk off the Earth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Bruce也不太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。


那天是感恩节,同事们都回去和家人团聚,他没有家人,自然就留在实验室值班。


距离下一次操作还要半个小时,Bruce坐在实验桌前翻着一本诗集,用余光盯着那几个设备。


实验室的门突然被敲了两下,接着“滴”的一声,有人刷了卡走了进来。


“嗨!”一个穿着黑色背心的人出现在Bruce的视线中,他晃了晃手中的门卡,“我是楼下工作间的机械师,你们这儿有多余的烧杯吗? 我想要几个,量一下冷却液和润滑油什么的。”


尽管这个人头发乱蓬蓬的,鼻梁上还沾着一抹机油,但是Bruce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非常好看,棕色的眼睛亮闪闪的。

烧杯倒不是什么贵重东西,Bruce挠挠头,从柜子里拿出几个大小不一的烧杯和量筒,装进一个纸袋子里递给了他。


“谢啦!”自称叫Edward的机械师歪头笑了笑,双手接过袋子离开了。

Edward,之前没听说过这个名字,大概是他平常总呆在实验室,不怎么和其他部门的人交流吧。


过了一会儿,实验室的门又打开了,Edward拎着几个外卖盒子,脸上仍然挂着笑——和机油:“我猜你还没吃饭,我买了一点泰国菜,要一起吃吗?”


还没等Bruce回话,Edward就自来熟地坐在了旁边的凳子上,把外卖盒子往桌上摆。等到Edward把叉子塞进Bruce手里的时候,Bruce已经想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他了。


即使他已经吃过了饭。


Edward话很多,在他连珠炮似的话语攻击之下,Bruce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。两个人聊大学里毫无新意的教授、公司里傻透了的同事,Bruce惊讶地发现Edward大学修的也是物理方向,只是他对于机械更感兴趣。


在离开之前,Edward问他下个星期休息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。

Bruce下意识地点了点头,他不擅长拒绝别人,尤其是眼睛亮闪闪、睫毛还特别长的人。


Edward飞快地凑过来亲了一下他的脸颊。“那么下周见。”棕色的眼睛眨了眨,接着实验室的门就在他身后关上了。


Bruce愣在了原地。

所以刚才说的一起喝咖啡是,约会?

等等,所以他被一个今天第一次见面而且长得超帅的人约了?

而且他自己还答应了?


Bruce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。


他们真的去喝了咖啡。Bruce穿着浅色的格子衫和卡其裤,他不知道该穿什么,他也来不及再去买新的了。Edward反扣着一顶棒球帽,深色的格子衫里是一件乐队T恤,山羊胡修剪的很好看。


咖啡店就在海滩旁边,他们拿着咖啡在海滩上边走边喝。


Edward喝了一口他的咖啡,然后大声抱怨着Bruce喝的咖啡太甜了,他必须得再尝一尝。


于是他们之间有了第一个吻。


自然而然有了第二个、第三个……


他们一起去看了几场话剧,在公园的广场上喂鸽子。在夏天来临的时候,他们去冲浪,交换着咸味儿的吻。Edward开着他的福特老爷车带着Bruce去兜风,他们坐在引擎盖儿上吃着街边的热狗。在拉斯维加斯,他们用一百美元玩了一晚上老虎机,然后用赚的两百美元买了一对儿一模一样的手表。他们甚至去看了几部肉麻透顶的爱情电影,买最后一排的座位,像是两个傻瓜一样把胳膊和腿缠在一起。


更多时候,他们只是坐在那儿,讨论着彼此的工作和研究。


Edward就像是一束光,一下子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。Bruce自从十六岁后就一个人生活,他不是没有过恋爱经历,但这一次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,他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
他甚至觉得Edward就是一个许愿精灵,因为每当他对Edward提到什么新的仪器,这个仪器就会很快出现在实验室里。而每次他这么跟Edward说,都会被Edward说他像是个相信童话故事的小兔子一样可爱。


毕竟,一切都太完美了,完美得不像是真的。


Bruce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。

几个月后,Bruce搬进了Edward的公寓。


一个周末,两个人像往常一样出门去公园,在路边买了冰激凌边走边吃。


街边商铺的电视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
“Stark工业计划全面停止武器制作,并在未来三年内逐渐终止与美国军方的一切合作项目……”

他们所在的公司正是Stark工业下属的一个子公司,而且这个声音不正是……

Bruce停下脚步,那个在电视上梳着大背头、西装革履的Tony Stark,有着修建整齐的山羊胡和漂亮的棕色眼睛,手腕上戴着一块他再熟悉不过的手表。


Bruce看了一眼电视,又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、正牵着自己手的人。

“你难道有一个一模一样孪生兄弟?”


Edward咬着嘴唇倒吸了一口:“呃,其实我是独生子?”


Bruce转过身,皱起眉头,“我想你欠我一个解释。”


“我们能不能,呃,回家再说?”


“我们现在就回家。”Bruce拉着Edward,不,应该说是Tony的手,掉转头走回了公寓。


Bruce一言不发地舔着他的甜筒,他已经预想到了最坏的结果,如果Tony只是玩一玩,他也能理解。毕竟Edward对他很好,这是一段很完美的感情,他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。

他看了一眼身旁的人,才发现Tony一直盯着他,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甜筒已经化了一手。


“赶紧吃你的甜筒,”Bruce叹口气,用肩膀撞了一下Tony,“袖子上沾了奶油我可不给你洗。”


下一秒Tony几乎把整个甜筒塞进了嘴里。


Bruce几乎忘了自己是应该生气的。他哭笑不得地看着嘴里塞着半截蛋筒的Tony,从裤兜里掏出手绢给他擦胡子上挂着的奶油。


Tony说不出话来,只能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路人憋着笑从他们身边经过。Bruce此刻几乎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个傻瓜。


事实证明,在大街上做了丢人的事情之后,回家的速度能够提高一倍以上。

Bruce坐在沙发上,瞪着他从“机械师”一下子变成“亿万富翁慈善家”的男朋友:“所以?”


Tony挠挠头,避开了Bruce的视线,“我,我不该瞒着你的,但是我……对不起,别跟我分手行吗?”


“谁说要分手了?”Bruce有点懵。


“呃,我以为我没有告诉你我到底是谁,你就会生气,然后把我甩了。”


“我当然很生气,所以我希望你解释清楚。”


Tony不安地搓着手,“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是谁,但是我又害怕。因为你太完美了,我怕我会毁了这一切。*”


“我并不完美,”Bruce笑着摇了摇头,他得承认,他自己也是这种感觉,“我是说,你可是Tony Stark。而且就算你不是Tony Stark,你也是一个超棒的男朋友,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走了狗屎运。”


“我是狗屎吗?”


“这只是个说法而已,闭上你的嘴。”Bruce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所以,我们还好?”


“嗯,只要你不担心我和你在一起是为了你的钱或者什么的。”Bruce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。


“我以为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我活儿比较好?”Tony一瞬间又恢复了往日洋洋自得的样子。


“昨天是谁在求饶来着?”


“嘿,我昨天去了那个发布会,累了个半死。”Tony干脆扑到Bruce身上, 作势要打他,两个人从沙发上笑闹着滚到地上。Bruce抓住了Tony的 两只手,Tony改成用嘴攻击,胡乱地亲着他的脸和脖子。


“好了好了,”Bruce伸手挡住了Tony的脸,“说真的,如果不是我今天自己发现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,毕竟大概只有你在这儿工作,却不认识自己公司的股东。”


“当你只是一个基层的小喽啰的时候,认不认识大老板有那么重要吗?”


Tony笑着吻他的手心,“我就喜欢你这一点,总是像个小兔子一样可爱。”


“说了多少遍了Edward,我不是兔子!”Bruce说完了才意识到现在面前的人已经不是Edward了,“呃,我是说Tony。”


“你可以叫我Edward,其实这是我的中间名,所以我也不算骗了你。我在想,如果你等到和我结婚的时候才看见我的全名,脸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”


“我会把一整个结婚蛋糕糊在你的脸上,然后把所有纸巾都藏起来。”


“怎么说呢,我倒是不会介意,只要那是在我们交换誓言之后。”


“等等,你是不是在跟我……”


“求婚?是的。”Tony的脸上又挂上了那种Bruce命名为“跟吃了屎一样”的笑容。


“现在?咱们俩躺在地板上。这可能是最烂的求婚时机了。”


“所以你的回答是?”


Bruce假装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直到Tony的上扬的嘴角耷拉了下来,犹豫着要起身。

他两只手揪着Tony的耳朵,把他拉向自己,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他的嘴角。


“我当然愿意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此处有参考,但是我忘了出处


#sciencebros4ever!

评论(23)

热度(2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