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为了科学2

CP:科学组铁绿 

AU,哨兵向导长文,有二设  

前文直走 1   人设走 图

哨兵托尼X向导布鲁斯


本章私设:向导可以精神安抚任何哨兵,不需要经过结合(不知道这算不算私设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托尼脖子上搭着一条白毛巾,从浴室走了出来。他从乱糟糟的衣柜里拽出了前一阵子希尔派人送来的作训服,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,制服都是统一的深蓝色短袖和长裤。


作为一个B级哨兵,托尼明白自己和更高级哨兵之间的差别不仅仅是五感,还有身体机能。过去三个星期的时间,托尼天天都泡在神盾局给职工专用的健身房里,他可不能让那一群S级A级的哨兵看自己的笑话。第一个星期简直生不如死,乳酸的堆积让托尼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灼烧,第三个星期他才终于每天能站直了身子走出健身房。


他用毛巾狠狠搓揉着自己的头发,托尼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加入这个该死的训练营,明明训练方式一点都不科学,明明还有很多别的方法来....

诶,算了,好歹是自己要进去了,临阵怂了可不是他的风格。托尼匆匆套上那一身毫无美感的作训服,最后擦了擦头发,该出门了,今天是他加入训练营的第一天。


希尔特工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位“编外人员”——神盾局科技人员,为了研究科学训练方案而加入训练营。托尼礼节性地扯出一个笑容,就径直走向了方队的最后一排,站在了队伍最角落的位置。尽管如此,哨兵队伍里还是出现了不小的骚动。

【这不是史塔克家的独子吗?】

【他怎么会来?】

【据说他只是个低级哨兵诶。】


希尔皱着眉头看着这些年轻的学员,抬高声音喊了一声立正,整个队伍瞬间安静下来,一张张还带着稚气的脸看向希尔。希尔在心里叹了口气,这些孩子们还是太年轻了,但是能力的觉醒就意味着他们此生都不能享有正常人的生活。所以在他们上战场之前,只能尽可能地让他们变得更强大。


【全体队员注意,绕场地跑步十圈!】


布鲁斯站在场地旁边等待着集合,相比之下,向导不需要高强度的体能训练。在配对之后,哨兵可以战场上给他们提供必要的保护,而向导则需要更多的休息来保存自己的精神力。所以当哨兵队伍已经结束了晨练的时候,向导队伍才刚刚集合,大部分向导还是睡眼惺忪的样子,除了布鲁斯。


布鲁斯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他早早就起了床,顺便做了二百个俯卧撑。他父母的婚姻并不美满,基本上是毫无幸福可言,他从来不相信自己能够找到一个保护他的人。因此他从觉醒开始,就一边努力掩藏着自己的向导身份,一边给自己增加体能训练。可是没想到最后还是被神盾局强行招了进来,神盾局甚至说服了卡尔弗大学给他函授课程。


布鲁斯看了看人数众多的哨兵队伍,摇了摇头,在觉醒人群的比例中,哨兵的数量远多于向导,神盾局的队伍也不例外。现在只能希望神盾局不要强制给他配一个哨兵伴侣了。


向导的方队还没有站好,哨兵们已经结束晨练准备去吃早饭了。布鲁斯看着哨兵的队伍从自己身边经过,“他们其中会有人成为自己未来的伴侣”的想法一直在他脑海里萦绕着。布鲁斯不由自主地盯着他们看,运动过后的哨兵身上散发出比平时更浓烈的信息素的味道,队伍里的很多哨兵都捏着鼻子。布鲁斯闻不到那么强的气味,而且队伍离他有一定的距离,这个浓度他也只是刚好能够闻到。他闭上眼,专心用鼻子捕捉各式各样的信息素气味,有张扬的麝香味,还有低调的海洋气息。他突然闻到了一个熟悉的味道,柑橘?


【托......尼?】布鲁斯睁开眼,队伍已经从他面前过去了,托尼回过头来,笑着冲他眨了眨眼。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,托尼就转回去跟上了队伍,渐渐走远了。


【026,教官来了!】队友捅了捅布鲁斯,布鲁斯赶紧转过去站好,一天的训练又开始了。


托尼还是把神盾局想得太仁慈了,第一天的训练就让托尼累得几乎爬不起来,托尼把自己陷进实验室的沙发里,随便放了一首舒缓的音乐,准备在这里瘫到晚上再回公寓。


柔软的靠垫几乎把他牢牢吸在了沙发上,即使他感受到外面有人走过,也懒得调动感官去仔细辨别。但是这个人在门口徘徊的时间也太久了点,托尼极不情愿地把感受集中在鼻子上,仔细嗅闻从门缝传来的气息。

是布鲁斯。


托尼猛地坐了起来,【Jarvis,去开门。】


布鲁斯在实验室外来回踱步。这几个星期他和托尼一直在发短信,托尼却没有再邀请他去实验室,这让他多多少少有些失落。在卡尔弗的时候他几乎是天天泡在实验室里,他太想念在实验室的感觉了。或许他和托尼还不算是朋友,但是今天托尼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训练场上,明明一直在发短信,托尼却从未提过这件事。布鲁斯实在是按捺不住自己的疑惑,虽然有些唐突了,还是当面问问他吧。


布鲁斯的手还没够到门铃,门突然就自己打开了,一只鹦鹉呼啦一下飞了出来,布鲁斯吓得往后跳了一步,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,精神触丝像是箭一样从身体里飞出,准备进行精神攻击。


【嘿,抱歉吓到你了。】托尼及时把Jarvis收回了精神壁垒,他强忍着双腿的酸痛,假装若无其事地站在一个屏幕前,随便翻着什么文献。


【呃,不,没事,我应该按门铃的。】布鲁斯挠了挠自己的卷发,把精神触丝收了回去。


实验室的门在布鲁斯身后关上了,布鲁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
【那个,我今天在训练场上看到你了。你也加入训练营了?】


【对啊,如你所见。】


【但是,为什么?】托尼抬起头疑惑地盯着他,布鲁斯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大,他摆摆手,【对不起,我是说,我以为你对这些并不感兴趣,而且也没有人会强迫你加入。】


【你是被强行抓进来的。】


【是。】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,那不是一段多么好的回忆。


【我应该提前告诉你我要加入训练营的,】托尼适时地转移了话题,【我们是朋友,我不应该瞒着你,我只是想要测试一下,嗯,人工向导素的效果。】


【我以为我才是被你抓来的小白鼠。】


托尼挑起一边眉毛,【我以为你知道我是在找一个实验伙伴,所以想看看我最新的向导素成分吗。】


【当然。】


布鲁斯再次看手表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向导宿舍的关门时间是十一点,布鲁斯叹了口气,估计要在实验室凑合一晚上了。


【嗯,怎么了?】托尼还在忙着把一个新的玻片放到光学显微镜上。


布鲁斯翻了个白眼,虽然他自己不是很容易困,可是这个哨兵真的是精力旺盛得过头了。【已经十一点了,向导宿舍已经关门了。】


【不介意的话,你可以来我的屋子睡,职工公寓没有宵禁。】


【没事的,这个沙发也可以躺躺。】


【走吧,】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穿上了外套,【神盾局给配的床还挺舒服的。】


托尼的屋子里没有太多东西,除了衣柜和餐桌,就只有一个鸟架,明显是给Jarvis用的,屋子里弥漫着淡淡的柑橘味。布鲁斯坐在床边,仔细地环视着屋子,或许是现在不必再掩藏身份的原因,他竟然不再感到紧张,要知道之前他见到哨兵都要躲着走。


托尼从浴室一个箭步窜过来,整个人都扑到了床上。【啊,训练好累。】


【我可以给你放松一下精神,算是感谢你给我提供住处。】话刚说完,布鲁斯就后悔了,让向导侵入自己的精神壁垒,对于哨兵来说就意味着把半条命都交了出来。


然而托尼翻了个身,一脸兴奋地看着布鲁斯,【真的吗?我还从来没有体验过精神投射】


布鲁斯闭上眼,让自己的精神触丝小心地进入托尼的精神世界。


托尼已经把精神壁垒完全打开了,完整的精神图景在布鲁斯面前铺开。托尼的回忆像是坍塌的积木,杂乱地堆在一起,不同的情绪扭成一团,漂浮在最上面的是,紧张。


布鲁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如果他想的话,他现在可以轻易地攻击托尼的精神图景,托尼很可能会当场死于精神崩溃,面对这种情况哪个哨兵能不紧张呢。


布鲁斯用精神触丝安抚着托尼躁动的神经,把他的记忆一片片堆好。托尼的一切都在布鲁斯的眼前,他的情绪,他的记忆。布鲁斯极力压抑住自己去读取托尼记忆的冲动,尽管他很好奇,尽管托尼无法发觉,但是他不想辜负托尼的信任。


深度的精神安抚很耗费精力,布鲁斯收起精神触丝的时候眼皮都要抬不起来了。


【谢了布鲁斯,我感觉好多了。】托尼依旧没有丝毫困意。


【你的精神图景可真够乱的,】布鲁斯打了个呵欠,【我可以把Hulk放出来吗,他可能有点掉毛。】


【当然了,你随意就好。】托尼扯过被子盖住两个人,自己向床的另一头挪了挪。


【嘿,你不用躲那么远,他还能把你吃了不成。】布鲁斯好笑地看着突然往后缩的托尼。


【只是给他留点空间而已。】


布鲁斯把小狮子举起来【你不会是真的害怕这么大点的一只狮子吧,他不过才比猫大不了多少。】Hulk配合地伸出尖尖的小爪子,呲出牙企图发出怒吼,但是却只发出了喵嗷嗷的声音,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。


两个人都笑了,小狮子用爪子捣住脸,布鲁斯一手托着Hulk,另一只手沿着脊梁轻轻揉捏,低声安抚着受挫的小家伙。


【快睡吧,Jarvis明天会负责叫我们起来的。】托尼转过头去看了眼站在架子上的Jarvis,鹦鹉把脑袋从翅膀里拔出来,睁开一只眼看了看托尼,又把头缩了回去。


【你这个小混蛋。】托尼拍了拍自己的额头。


他转身来,发现布鲁斯已经睡着了,Hulk蜷缩在他的怀里。


【你果然是什么都没有看。】托尼凑过身来低声说着,用手拨开落在布鲁斯额前的一缕卷发。小狮子警觉地醒来,扭过头用黑亮亮的眼睛看着他,带刺的小舌头舔了舔鼻子。托尼感知到布鲁斯的呼吸还很平稳,没有醒来的迹象,他轻轻挠了挠Hulk的耳后,小家伙发出舒服的咕噜声,扭着身子往布鲁斯怀里拱了拱。


托尼笑着收回了手,把头埋进枕头。


【我倒是担心我把你吃了啊,布鲁斯。】


TB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橘子味这个梗来源于:粉丝RDJ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,马克叔说是橘子味XD

大概四到五更完结lol,保证HE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