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我还有你

CP:科学组无差

短,一发完

一个关于要不要把贾维斯放进“这个箱子”里的故事,又名拒绝制造幻视的原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他的确杀了什么人。】托尼扬起了手中的平板,把那一团金色的光甩向空中。


那是贾维斯,不过他不再是跳跃着,闪烁着的金色球形了。他被完全撕碎了,像是扔在地上的一摊垃圾,他依旧闪着温暖的金色的光,但是熟悉的英音问候,却再也不会有了。


布鲁斯的眉毛皱在了一起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贾维斯对托尼的重要性。在别人眼中贾维斯只是一个它,一个智能系统,一道第一防线,一个大厦管家。但是对于托尼,贾维斯是他,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是他的心血,他的副驾驶,他的朋友。


布鲁斯听托尼说过霍华德。【霍华德永远扮演着冷酷苛刻父亲角色,】托尼苦笑着说,【我大概也不会成为一个好父亲的。】

但是布鲁斯不止一次看到托尼对着Dummy和黄油手笑,哪怕他们两个一直都在犯错,在托尼的别墅被炸了之后,他特意去打捞,没捞别的,只把这两个机械臂捞回来修好。贾维斯是他做的第一个智能系统,托尼一点一点地写出代码,教会贾维斯独立思考,他甚至不介意贾维斯和他拌嘴。有一次布鲁斯去托尼的实验室找他,听见贾维斯在讽刺托尼是咖啡做的,而托尼只是宠溺地笑了笑,拍了拍虚空中并没有实体的金色光球。


布鲁斯抬头去看托尼的眼睛,他几乎要被托尼眼中的难过击倒,这种眼神他太熟悉了,这是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眼神。


所以当托尼说要把失而复得的贾维斯,放进从奥创那里抢回来的再生摇篮里时,布鲁斯立刻就提出了反对。

【我们不知道把贾维斯放进去会出来什么!】布鲁斯甩着手,不想再看托尼恳求的表情。


【可是我们必须这么做,不然我们一定会输】


【可是你不能再失去贾维斯了!】布鲁斯双手重重地砸在了再生摇篮上,【我们可以想其他的办法来战胜奥创,不一定非要让贾维斯冒这个险。】


托尼低下头,一个深呼吸之后,他把手搭在了布鲁斯的肩膀上,【你知道这是我们战胜奥创的唯一机会。】


【不,你不能,你,贾维斯对于你来说太重要了。】布鲁斯摇了摇头。


【我相信这值得一试。】贾维斯的声音在实验室回响着。


【看吧,我的小子自己也是这么说的。】托尼勾起嘴角。


【他是你的孩子,我不能看着你失去他。】布鲁斯的身体颤抖着,他不想让托尼难过,他不能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托尼再一次心碎。浩克在他脑后嘶吼着,保护铁皮人,铁皮人不能受伤。


托尼看到布鲁斯的虹膜变成了绿色,他下意识地双手捧住了布鲁斯的脸,【嘿,布鲁斯,看着我,看着我,你没事的,深呼吸,你没事的。】


【不,不让铁皮托尼难过】布鲁斯发出的声音像是他自己和浩克声音的混合体。


布鲁斯半浩克的状态几乎把托尼逗笑了,【铁皮人很好,托尼也很好】,他把还在抖的布鲁斯拉进自己怀里,手指轻轻按揉着他脖子后面的肌肉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布鲁斯终于平静下来了,他的脸还埋在托尼肩膀里,闷声说,【我不希望你难过。】


【我大概会难过的,】托尼低头看着趴在自己怀里的人,亲了亲他的额头,【但是我还有你。】


布鲁斯猛地抬起头,眼镜几乎要从鼻梁上掉了下来。


在布鲁斯能够反应过来之前,托尼伸手把他的眼镜推了上去,轻轻按住他的后脑,给了他一个吻。


【我们可以造更多的孩子。】


布鲁斯可能要烧起来了,黄油手拼命扯住了要去拿灭火器的Dummy。


不过最后他们发现,幻视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。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后附上一张失去Jar的科学爸爸们QAQ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