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电话

CP:科学组无差(盾冬提及)

短,一发完

这是一个队3中托尼为什么要提及Hulk的脑洞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布鲁斯,他们知道你的位置了】托尼刚刚回到大厦,来不及脱下西装外套,就匆匆走进实验室,拨通了电话。

【神盾局?】电话那头的布鲁斯听起来并不紧张。

【我今天和娜塔莎提了一下你,从她的反应来看,我觉得神盾局已经知道你的方位了。】

【这对他们来说不难,他们能找到我一次,也能找到我第二次】布鲁斯无所谓地笑了笑,【你那边还好吗,我看到新闻,队长和冬兵都失踪了?】

【你需要转移。】托尼的语气很坚定,然而布鲁斯明白他是为了转移话题。

【我需要知道你是安全的。】布鲁斯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他很清楚托尼的想法。队长虽然有着超能血清,但他毕竟不是防弹的,猎鹰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,托尼为了保护队友,一定会抢在军队之前去找他们。

而队长在发现冬兵就是巴基之后,专门向自己请教过洗脑的知识,他在和队长的谈话中,也渐渐猜出了两人的关系。布鲁斯能理解队长的心情,为了保护巴基,队长会肯定不惜一切,包括自己的生命。


托尼低头看了看手臂上的绷带,笑着说【我一直都很安全。】

【我想回去。】布鲁斯吸了吸鼻子。他曾以为自己是复仇者联盟的弱点,他以为自己的离开能够保护托尼,但是如今呢,他谁也没有保护好。

托尼一瞬间屏住了呼吸,他瞥了一眼挂在实验室墙上的白袍。布鲁斯离开了快一年,曾经有多少次他想求他回来,求他陪在自己身边。但是现在他只能极力压抑住想见他的欲望。

【不,不是现在。】

【难道你不想见我吗?】布鲁斯学着托尼调笑的腔调,喑哑的声线让托尼喉咙发紧,他从未听到过这样的布鲁斯。

托尼用力闭上双眼,【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想见你,但不是现在布鲁斯,我怕那个混蛋罗斯……】

黑进罗斯将军的资料库对他来说几乎易如反掌,罗斯从未放弃过对布鲁斯的追捕,那些生化实验列表让托尼的胃绞成了一团。

他已经失去了队伍,他不能再失去布鲁斯了。


【我倒不担心罗斯,我担心你。】布鲁斯知道复仇者联盟对于托尼意味着什么,他精心去维护这个队伍,这个家庭。现在战斗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了,浩克不能上战场,但是自己至少可以陪在托尼身边。

【我会带他们回来,我会等民众情绪稳定以后修改协议,一切都会没问题的。】托尼心里并没有底,但是他知道此刻自己必须给布鲁斯一个承诺。

【这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束的。】布鲁斯低声说。民众信任危机,政府管控,联盟内部分裂,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状况了。

【它会的,等一切结束了,如果,如果你想回来的话,我去接你回来。】托尼的声线有些颤抖。

两个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长到托尼害怕自己又要听到拒绝的声音,长到布鲁斯害怕自己乞求他不要再继续这一切了。

布鲁斯想起自己和托尼在神盾局母舰上第一次见面的情景。多少人畏惧浩克,多少人垂涎于浩克的战斗力。他见过很多眼神,惊恐的,厌恶的,贪婪的。

但是那一天隔着透明的屏幕,他觉得自己要溺进托尼的双眼里了,因为他在那里看到了他自己,他看到了布鲁斯班纳。


【我等着你,】布鲁斯又恢复了轻松的语调,【活着来见我。】

托尼觉得自己胸口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了,有几个字就在嘴边,等待着他说出口。

【布鲁斯,我……】他沉默了一阵,叹了口气【我得去找那个蜘蛛小子了。】有些话,迟点再说也无所谓,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,再等等吧。

电话挂断了。

【我也爱你,托尼】布鲁斯轻笑着,这句话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说出口的。

【你要等我】托尼吻了吻话筒,露出了很多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,他快步走出实验室,该去见见蜘蛛小子了。

而此刻,在印度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,布鲁斯抓着自己行李包,准备趁夜色前往其他的村落,他抬起头,维罗妮卡在天上某个角落,闪着金红色的光。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体是一个还没有确立关系的科学组,互相保护又被距离折磨的故事。以后可能会给这篇写后续XD

很想写出科学组和盾冬那种[换我来保护你]的感觉,然而失败了



评论(9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