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等

CP:科学组无差 

一发完

托尼视角,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托尼是在实验室里醒来的,他趴在实验桌上,面前的屏幕上还显示着他给罗迪设计的助行器的改进图。

已经是凌晨四点了,托尼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他只是感觉到疼痛和饥饿。他挣扎着站起身来,突然的动作让他陷入一阵短暂的眩晕,感觉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,碎片飘散在头脑中,却怎么拼也拼不起来。

凌晨的大厦里很安静,但对于现在的托尼来说其实没什么区别,因为白天也一样安静。本能驱使着托尼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厨房,他已经几天没怎么吃东西了,罗迪昨晚给他留的披萨还在桌上,他从保温瓶里倒上一杯热咖啡,抓起一块冷披萨胡乱地塞进嘴里。

他只是机械地咀嚼着,口中的酸涩感让他尝不出披萨是什么口味的。只不过是填饱肚子罢了,他用力吞咽着,冷掉的披萨有些干硬,咽下去应该就好了吧。但是几天没进食的胃并不听话,冷的食物,热的液体,此刻像一把火,在他体内烧灼着翻腾着,他捂着腹部,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吐出来了。

胃痛带来的眩晕感刺激着他,托尼觉得自己眼前仿佛有些黑。星期五呢,灯怎么突然灭了。他想喊星期五,可是他张了张嘴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黑色在他眼前飘着,无边无尽的黑色,还有那些画面,那些画面——

不,不能去想。

托尼逼迫自己不要去想几天前的场景,反目成仇的队友,从天上掉下来的罗迪,视频中父母挣扎的模糊影像……

他觉得自己呼吸有些困难,他下意识抵住了疼痛的胸口。

不,不能去想。

单手撑在厨房的台子上,额头上血管突突直跳,托尼揪紧自己胸口的布料,指尖抠进了胸前的伤疤里,他能感受到心脏在用力拍打着自己的手掌。他模糊地听到星期五在警告心率过快,撑着台子的手渐渐失去了力气。

他快要溺进这无边的黑暗中了,他好累啊,他好想休息一下。他的眼前闪过好多人,死于非命的父母,分崩离析的队伍,隐瞒事实的队友。

他失去了自己想要珍惜和保护的一切,只剩下血债、骂名。千夫所指,所谓保护世界的梦想,最终只是杀了更多无辜的人吗……那些血,他手上的血,都是谁的父母儿女的血吧。拆掉了反应堆,他到底还算不算真正有一颗心,一颗支离破碎勉强拼凑起来的心?说白了,自己只是个空壳子吧,他在这个世界上,还剩什么呢。

那些人在指着他骂吧——未来主义者!杀人犯!军火贩子!团队的叛徒!

他还剩什么呢,什么都不剩了吧,就溺进去吧。

溺进这无边的黑暗中。

好好休息一会儿吧。


黑暗中突然闪过一个身影。

【布鲁斯?】托尼的嘴唇翕动了一下。

那个相信他有一颗心脏的人,那个永远笑着站在他身旁的人,那个他毫无保留去信任的人,那个永远会接住他的人。

【布鲁斯。】 他像是离开水的鱼一样张着嘴大口喘息。

托尼紧紧摁住自己的胸膛,仿佛心脏下一秒就要蹦出来了,捂在胸口的左臂疼得厉害。

他索性闭上眼,在脑海中勾勒那个人的模样,灰色的卷发,藏在眼镜下的长睫毛,圆圆的鼻头,总是有短胡渣的下巴。那些有意无意的目光交汇,倚靠着睡在实验室的墙角的凌晨,还有某一次在沙发上醒来,两人几乎近在咫尺的呼吸。

而这一切,连带着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,最终化成了维罗妮卡追踪器上一个小小的绿点。而他还记得布鲁斯说过,无论去哪儿,他一定会再回来的。


【布鲁斯!】他双眼猛得睁开,身体虚弱地颤抖着。

他要好好活下去,他要等到他回来。

他们说好,要再给维罗妮卡做个新测试的。

托尼挣扎着撑起身子,拽了拽身上的实验袍,把剩下的半杯咖啡一饮而尽,热烫的液体沿着食道而下,在胃中翻滚,心脏还在砰砰地跳动着。


这一次,他不再觉得难受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文传送 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 也是一篇虐Tony的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