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ger严肃脸

今天也是科学的一天呢~

【科学组】第一条弹力裤1

CP: 科学组无差

本来只是想写【弹力裤】的前传,不小心写长了,写成独立文了,人物可能ooc,bug归我,他们属于彼此和漫威。

时间轴在复联1之后,复联2之前。

剧情大概是
托尼并不喜欢给队友做装备,就像他不喜欢从别人手里接东西那样,但是他竟然做了一条裤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托尼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合作,这样会降低效率。托尼不喜欢从别人手里接东西,这样很奇怪。托尼也不喜欢给队友设计装备,拜托,他托尼史塔克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给盔甲加装一个新的空调系统。

所以某个下午,当鹰眼叼着饼干来问他能不能帮他一批威力更强的箭头时,托尼头也不抬地就拒绝了。

【你自己的箭你自己最了解吧,楼下还有一个武器实验室你可以自己……】


【把你的箭桶放这儿吧,克林特,我待会儿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。】还没等托尼说完他那一堆关于自给自足的长篇大论,布鲁斯就直接打断了他。

布鲁斯手中还拿着记录数据的平板,冲鹰眼点点下巴,示意他把箭筒放在旁边的桌子上。

【嘿!布鲁斯你不能这么惯着……】托尼抬起头来冲布鲁斯喊着表示抗议。

【那就多谢了,博士。】克林特咽下嘴里的饼干,又一次打断了托尼,然后迅速溜出了实验室。

【……着他们啊】托尼拍着额头,强行说完了被打断的话。

【你看看,你答应了小鸟帮他做箭头,接下来就会是娜塔莎让我们来帮她做近身武器,什么电击枪之类的,之后队长让我们来帮他盾牌给做个召回装置,咱们就别想给维罗妮卡做新测试了,然而索尔又不会因为这个就让我们研究他的锤子,哦天哪,难道他们自己就不能学着保养一下自己的武器吗?】

和托尼隔着一个透明屏幕的布鲁斯盯着他看了三秒钟,又低下头在自己手中的平板上继续写着什么。
【我觉得你刚才说的关于武器的那几个点子,挺不错的,我们应该试试看。】

【你是怎么想的,布鲁斯!】托尼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,【你就不能关注一下我说话重点吗!我们需要时间测试维罗妮卡!而不是花时间给他们做这种花哨的小玩意儿。】


【维罗妮卡可以等等。】布鲁斯在平板上写下最后一组数据,摘下眼镜放进实验袍的口袋,走向旁边那张放着箭筒的实验桌。

【可是现在明明就差……】

【维罗妮卡是我的主意,她可以等等,我也可以等等。】布鲁斯一只手轻轻拍着箭筒,转过头来看着托尼,露出了一个看不出情绪的微笑。【所以现在我要去研究一下鹰眼的新箭头了,你要来加入我吗?】


布鲁斯稍稍歪了一下头,双眼因为刚摘下眼镜还在努力地找着焦距,托尼看着面前人的眼睛,刚刚想要脱口而出的拒绝就这么噎在了嗓子眼里,托尼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,接着快步走到布鲁斯跟前,一把抓过鹰眼的箭筒,大声抱怨着往实验室另一头走去。


布鲁斯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摇了摇头,跟上了前面的人。

事实是,布鲁斯并不是一个高超的机械师,在被辐射之前,他更多的是在和数据打交道,被辐射之后,他更多的是在逃亡。制造精密的武器其实不在他的能力范畴中,毕竟他当年设计的武器可是伽马炸弹。

不过这也无所谓,布鲁斯想到,毕竟他把托尼忽悠来了。布鲁斯对武器进行建模和数据计算,托尼在一旁分析使用哪种材料然后进行试验,忙起来之后,托尼也忘了抱怨,两个人一头扎进了新武器的研制中。

凌晨三点,当贾维斯第六次催促他们快去睡觉的时候,两个人已经做出了三种新箭头的模型,在贾维斯声称要断电的威胁之下,两个人终于放下手中的东西,走出了实验室。


【晚安,布鲁斯。】托尼打了个哈欠走进了电梯。

【嗯?哦,晚安。】布鲁斯依旧慢半拍地回应着。

托尼哼着完全跑调的曲子,回到了大厦里完全属于自己的一层,他想着给所有人更新完装备之后,就给自己的盔甲也做点什么小花样,这些该死的武器,都要做什么来着?……鹰眼的箭头,黑寡妇的电击手环,队长的盾牌,索尔的锤子还是一边儿去吧,浩克的...

浩克的?托尼想到这突然一下子清醒了起来,他意识到,只有浩克没有新装备,布鲁斯也不需要什么新装备。他想起第一次见面,他们在神盾局母舰的实验室里,布鲁斯说自己赤身裸体的上阵,就像一个疯子。他不是没有看过浩克的录像,他在那一瞬间无言以对。

托尼觉得自己莫名的难过,关于浩克,关于布鲁斯班纳,他一直以来似乎什么都做不了。布鲁斯同意留下来的唯一要求就是做反浩克装甲,还有随时能为装甲提供补充的维罗妮卡,布鲁斯说的很明白,他要做一个拥有能够打倒浩克的破坏力的装甲。托尼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,布鲁斯不在乎自己的死活,他只是不希望自己再去伤害任何人了。

【必要的时候,你可以打死浩克,虽然我不知道浩克会不会死,】布鲁斯说这句话的时候直直地看着托尼的眼睛,然后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,【反正档案里已经没有我这个人了,也没有人在乎我的死活,你不需要负任何责任。】

托尼那时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能说出【我在乎】,他只是以『要保障伟大的钢铁侠的生命』的名义把维罗妮卡设计的更大,能装下更多备用装甲。 既然浩克想要砸,那就让他砸个够吧。

布鲁斯甚至一度要求托尼不要亲自操作反浩克装甲,让贾维斯来操作,托尼坚称自己完全可以穿着MK43从里面轻易逃脱,两个人僵持不下,最后还是布鲁斯妥协了,条件是必须要加一个快速解体逃生的程序。托尼知道布鲁斯一直在加强反浩克装甲的攻击力,同时他也知道只要是自己在里面,就一定能控制好攻击力,不会真正伤到浩克。

布鲁斯多少次求死不得,多少次一无所有,只剩一条支离破碎的烂命,托尼只希望能小心翼翼的捧住他。

TBC     

后文电梯 0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感谢大家的喜欢,抱紧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